达兴排水板-植草格指定销售热线:
手 机:133-0538-5530 林经理
微信号:13305385530
邮 箱:466601404@qq.com
网 址:www.zhong-xin.org
厂 址:山东泰安市高新区龙腾路3333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塑料在建筑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7-12-26 10:50:42]    点击率:[]   来源:zhong-xin

 

化学建筑材料是继混凝土,钢材,木材之后发展为迅速的四大类新型建筑材料,由于它具有节能,自重轻,耐水,耐化学腐蚀,外观美艳,加工安装方便诸优点。广泛用于国民经济各部门。1994年,美国合成树脂用于建筑方面的占20。2%。德国合成树脂用于建筑的占21%,日本占10。1%。我国合成树脂用于建筑方面军的还不到7%。
  在鉴于此,我国自80年代初就开始有导,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开发,生产和推广化学建材,1981~1992年,在科委导下,由原化工部,轻工部,建材部,建工总局和中国石化总公司共同组成了化学建材协调组,全面推动这项工作,主要是打好基础,制订科技发展规划,确定主攻方向,组织科技攻关,引进并建立生产装置,安排原材料配套,开展工程推广试点,总结应用技术。
  1995年我国化学建材协调组印发《关于加强我国化学建材生产和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意见分五部分:
  1, 重视和支持化学建材的发展,
  2, 明确发展目标,确定发展重点
  3, 抓住应用环节,推动化学建材产品
  4, 狠抓产品质量管理,建立并推行质量监督制度
  5, 重视科技进步,促进产品开发和配套发展
  6, 开展行业协调,加强生产协作。
  意见中明确: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持续,快速发展,城乡住宅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很大,每年工业和民用建筑不少于12×108 m 2这就大量消耗各类建筑材料。究竟黑守陈规采用传统的金属与非金属建筑材料,还是大胆革新全面采用化学建材,将决定建筑行业及相关行业和单位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塑料建材不仅能大量代钢,代木,而且有许多优于钢材,铝 材,木材,以及传统材料的性能,可以显著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提高建筑功能,有较好的防腐蚀性能,自重轻,施工方便,塑料是节能型材料,它既能节约生产能耗,更能节约使用能耗。以单位生产能耗计算,塑料仅分别为钢材和铝 材的四分之一,和八分之一,在采暖地区采用塑料窗代替普通金属窗,可节约暖能耗30%~50%,塑料给水管替代金属管水节能达50%,节能效益十分显著。
  为此,意见中明确规定,根据市场发展趋势,要求实现建筑塑料用量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4倍的目标,即要求塑料管材和塑料门窗在应用域的平均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0%和15%;同时要求城镇性建筑采用新型防水材料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室内排水管要逐步淘汰铸铁管。塑料管供应充分的地区,室内塑料排水管的用量应达到70%以上。要求到2000年,东北,西北和化北采暖地区塑料门窗应用量占门窗市场的50%以上;沿海地区建筑物应用塑料门窗比例不少于30%。有化学腐蚀性环境的建筑物要尽量采用塑料门窗。
  此外,高分子材料具有优越的防水,耐大气老化,防晒,防淋,耐化学腐蚀性,个别材料更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能,可改变流体的稠度与流动性及流体固化速度,也有高倍率吸水功能,兼有缓释性能,还有絮凝作用等,凡此种种都在建筑工程域中开辟了新颖优质的防水材料,建筑涂料,外加剂,粘结剂,絮凝剂,保水保湿剂,缓释剂等。
  国内外已普遍使用的化学建材有:给水管系统,排水管系统,雨水管,槽系统,电气护套系统,热收缩管系统,塑料门窗系统,板材,壁纸,地板卷材,地板毡,堵水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卫生洁具,家具等。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上一篇:环保税开征:让每一分钱都用于环保
下一篇:守着地下车库没法用 小区私家车停路边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排水板专区 | 植草格 | 企业文化 | 新闻动态 | 工程案例 | 联系我们

行业性价比更高排水板,植草格生产厂家   网站地图
鲁ICP备12007233号-1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