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兴排水板-植草格指定销售热线:
手 机:133-0538-5530 林经理
微信号:13305385530
邮 箱:466601404@qq.com
网 址:www.zhong-xin.org
厂 址:山东泰安市高新区龙腾路3333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环保‘党政同责’,我们责无旁贷”

 

发布日期:[2017-06-08 09:21:05]    点击率:[]   来源:zhong-xin

 


刚刚过去的5月,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场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为主题的巡讲活动。

这场特殊的巡讲,授课对象是全省各市州2000余名导干部,授课内容是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在抓住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环境治理问题的“牛鼻子”……

讲理论、摆数据,还有生动案例。一场场巡讲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授课人员在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概述的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党委政府的环境保护职责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考核、责任追究。

青海为什么如此高规格、大动作开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巡讲活动,它的重要性、必要性又在何处?

2015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导小组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党政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明确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追究导责任和监管责任。

这是我国从层面次明确提出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这也意味着,“生态政绩”考核被纳入干部考核管理体系中去, 并且将逐渐健全为制度化安排。

以史为鉴,由于环保问题对政府部门进行追责的案例并不鲜见。2015年,腾格里沙漠腹地排放污水案,有关部门对14名机关工作人员依法依纪追责。

“铁腕治污”彰显出党委政府对污染零容忍,向污染宣战的决心。但通过制度建设和法律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才是环境污染破局的关键。也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环境监管从“督企”向“督政”与“督企”并重的转变。

青海是“三江源”和“中华水塔”,生态地位无可替代,对生态安全的重要性尤为突出。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省情和绿色价值观教育,把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职工培训等体系中,积培育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增强全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主人翁意识是当务之急。增强党委政府导干部的环境责任意识,强化导干部环境知识教育更是迫在眉睫。

为此,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月10日至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环境保护厅主办的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巡讲活动在西宁、海东市,海南、黄南、玉树、果洛、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面展开。

全省近2000名党政干部认真聆听了一堂堂生动的环保课。巡讲到哪里,哪里就座无虚席。

巡讲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面向各党委政府导班子成员深入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阐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顶层设计,深入宣讲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及生态文明考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全面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试行)》……

这场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巡讲活动,让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理念在青海大地广泛传播……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上一篇:进高档小区“扫荡”车库 一根铁丝“撬...
下一篇:城大塌顶不检控 相关者未甩难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排水板专区 | 植草格 | 企业文化 | 新闻动态 | 工程案例 | 联系我们

行业性价比更高排水板,植草格生产厂家   网站地图
鲁ICP备12007233号-1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