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兴排水板-植草格指定销售热线:
手 机:133-0538-5530 林经理
微信号:13305385530
邮 箱:466601404@qq.com
网 址:www.zhong-xin.org
厂 址:山东泰安市高新区龙腾路3333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屋面种植排水板民用建筑屋顶绿化可行吗

 

发布日期:[2018-04-20 11:06:44]    点击率:[]   来源:zhong-xin

 
屋面种植排水板民用建筑屋顶绿化可行吗

屋面种植排水板民用建筑屋顶绿化可行吗
阳台菜园、阳台花园在西安不少小区已出现,也有一些小区对屋顶进行了绿化,但西安目前尚无法规明确屋顶绿化的标准。昨日下午,西安市法制办就《西安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听证会,征求14位公民代表意见和建议,其中就包括“在民用建筑屋顶设置绿化设施,实施屋顶绿化是否合理可行”。
阳台菜园、阳台花园在西安不少小区已出现,也有一些小区对屋顶进行了绿化,但西安目前尚无法规明确屋顶绿化的标准。
昨日下午,西安市法制办就《西安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听证会,征求14位公民代表意见和建议,其中就包括“在民用建筑屋顶设置绿化设施,实施屋顶绿化是否合理可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戴天兴认为,屋顶绿化后能净化空气,对降低PM2.5有好处。其次,在屋顶种植物,夏天可减少紫外线摄入,降温隔热,冬天还能保温。同时,绿植还能防止屋顶防水层裂化,延长屋面材料寿命。建筑专家李荣说,屋顶绿化不仅能提高小区建筑物环境,也可提高绿色建筑水平。

西安市人大代表魏少晖说,屋顶绿化技术现在虽已较成熟,但成本并不低,且主要的是日后维护管理成问题。先如何确定维护主体,让业主维护不可行,目前的物业管理费里又不包括此项,物业也不会承担维护业务。其次,维护费该由谁承担也是问题。
建筑方面的专家柳成辉说,屋顶绿化要与具体屋面大小结合,要有实际用途,不能为完成任务而去做。代表王江丽说,目前太阳能技术在我国及我省也已很先进,目前屋顶装太阳能和绿化不能兼顾,实际操作中要慎重考虑哪个对居民更有用。
听证会还听取了代表们对以下几个问题的建议:民用建筑(居住建筑、机关办公建筑和商业、服务业、教育、卫生等公共建筑)建立和完善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太阳能利用设施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在民用建筑发展集中供热,推行分户计量收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等。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上一篇:车库凹凸排水板,车库凹凸排水板基本构...
下一篇:20厚凸点排水板屋顶绿化中防水系统的...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排水板专区 | 植草格 | 企业文化 | 新闻动态 | 工程案例 | 联系我们

行业性价比更高排水板,植草格生产厂家   网站地图
鲁ICP备12007233号-1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